close

這兩位醫生很推吃白米飯

很多人為了少吃澱粉,而捨棄米飯,

改吃麵粉/麵包/饅頭/米粉/冬粉/粥類的,有些人還增加水果量

反而讓血糖更不易受到控制。

 

即便是生酮飲食也有5-10%的碳水化合物 (醣量),米飯或許沒有其他精緻澱粉來得可怕。

我吃低醣飲食時,也犯了這個迷思,把澱粉的總量挪用給地瓜南瓜這些所謂的健康粗食澱粉,

而捨棄最便宜方便取得的白飯。

現在從飯分法、和這些西醫的論點重新去思考「白飯」。

它真的是最有飽足感、消化時間較長 (相對升糖指數就低) 的澱粉。

 

回想自己吃白飯最多的時期是生完小孩,

因為哺乳很容易餓,月子餐中的一餐白飯大概有2碗那麼多,我都吃光!

除了肉之外 (本人很愛吃肉),白飯就是另一個我吃最多的食物,因為怕乳汁不好零食幾乎不吃。

(我的月子餐是標榜古法,沒有麵食,麵包,只有白飯菜肉,點心多以紅豆紫米粥之類的為主 )

可能因為哺乳疲累、睡眠不足,也或許是白飯 (?),生完第60天左右,我瘦到47kg,比未懷孕時還瘦2-3公斤。

但接下來就改回以前的吃法,較不忌口麵包、水餃等,又慢慢斷奶,又胖了3-4公斤

 

由於這兩位醫生的體態,不太符合世俗的健美精壯,所以留言處有一些網民的非議。

 

洪建德醫生

 

郭育祥醫生

 

這位美女的見證 

3:42 影片亮點:這種吃法可消掉體脂肪、增加肌肉比

女生聽到這個,應該會十分樂意去嘗試這種減肥法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rm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