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飯分二周:

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

  體 重  

體重沒什麼變化,即便吃大量的米飯!

看來我真的適合吃飯 XD

經期來之前通常體重會變重許多,飯分後增加很少。

 

吃了2年多的低醣,早就習慣一天二餐了,所以飯分後的體重影響不大 (?)

現在飯分偶爾一天一餐,體重也沒往下掉   

 

觀察到自己只要吃其他甜的,如80%巧克力、一點點水果,隔天體重就會微升。

間接證明我的身體處理糖的能力不太好,耐受度不佳。

體重這點飯分和低醣飲食效果一樣

 

飯分後,我將青菜量調降,

因米飯量變多,所以肉量就吃得較少

 

  月經量: 

之前低醣飲食若經前沒再多吃點澱粉量,會有延遲情況。

飯分後,因為有刻意一天一餐,食量又不太夠,

導致有要來不來的狀況,經期前恢復到二餐/天會比較好。

 

經血量,飯分後經血來的前三天量很多,第四天就馬上少了,幾乎快乾淨。

低醣飲食時量沒飯分多,來的天數拖得比較長。

飯分後有特別注意喝水量、保暖、洗頭等,應該是這樣所以經血日有縮短。

 

這兩種飲食法在經期前都會有心情煩燥感,

肚子會不舒服,但飯分後的肚痛感有減輕一點。

 

一樣會頭暈 @@ 但天數有縮短。

飯分後,只有要來的前一天頭暈。低醣飲食是前一周左右就開始頭暈到來,

即便是斷食我都能暈到不行,血糖在斷食時還一百初頭真的很匪夷所思,

照理說應該100以下... 但頭暈時血糖就會升高,斷食二、三餐還是不會降到一百以下。

現在我判定我的頭暈和吃什麼關係不大,不管吃或不吃都暈!只是程度不同而已。

不吃不喝我頭照暈;吃了更暈不管吃什麼都暈@@ 吃肉也暈。

不知這是什麼症頭?是不是哪裡塞住了?

經期來前的頭暈很讓人抓狂。

 

  食 物: 

對於地瓜,有記憶以來都不敢吃太多,原因無它 - 就是吃完隔天體重一定會增加!

即便它的營養價值很高,都吃不太多,而且會肚脹感到不舒服。

飯分有提到地瓜、南瓜少吃,索性就不吃了。

其實身體一直知道什麼食物對自己好,只是自我意識常選擇忽略它發出的訊息。

總是覺得吃一點點不會怎麼樣吧,

或是覺得巧合,應該不是這個食物吧...

種種原因,很多人都一直吃著會讓自己不舒服的食物而不自知。

 

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 

______________

飯分四周:

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

 體 重:

目前體重掉個0.2~0.6kg,白飯的量有吃比較少了,但一餐吃2-3碗沒問題喔 哈哈

第四周最低和第二周最輕差0.6kg,我覺得效果還不錯,因為吃得很飽。

吃低醣是吃肉吃油吃得很飽很滿足;

飯分這種方法,白飯吃得很爽,而且不會頭暈,也是很棒。

 

開始慢慢對白飯有不一樣的觀點,能接受這個觀點並不容易,

我也是吃了低醣飲食二年多後,有些問題無改善,再轉往飯分的,

目前是吃白飯配肉,菜少量,平常不吃水果/不喝含糖飲料/不吃冰的

我的醣類、蛋白質、油脂是夠的,纖維質就真的比以前少很多了,

排便次數差不多,唯一不同是低醣飲食時便便是浮上來的;飯分的便便是沈下去的

( 中醫也有論述菜和水果屬寒涼要少吃,甚至是不吃,尤其是水果 )

記錄這些給有緣人參考~

 

飯分的白飯煮法  (按這裡,很重要!米飯的煮法會影響升糖指數)

 

 運 動:

從第二周開始慢慢加入運動,

現在一周平均會打三次左右的八段錦,一次約20-30分鐘。

一周平均跳 tabata 二次左右,一次只有4~8分鐘,時間很短。

體重減少不多,不到一公斤,

但加上「運動」後體態有變好,穿長褲時大腿很明顯變瘦,

所以我當做體脂肪變成肌肉,所以體重不會變太多。

 

對於運動這件事,一直都提不起勁。

都荒廢二年多了 .... 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可以如此放任自己@@

明知它很好、很重要,就是懶得動。

飯分後,我總算有點動力可以去做這件事。

有動力是否和腎氣提升 或 陽氣提升 有關係呢?

 

  月經量: 

這次晚了2天,要來的前幾天肚子就有悶脹感,

某一天快要醒來還躺在床上時一陣暈眩感迎來,

起身上完廁所後,一陣天旋地轉重心不穩差點暈倒在地@@ 緊急坐在地板上  

那天以為會來,但沒有。隔了2天才來。

 

我知道飯分不能在上午空腹時喝水,但我吃不下,口渴,加上沒力很不舒服,

我還是煮了一點熱薑水喝,喝完身體舒服還流一點汗,

大概3小時後就來了一點點。

 

月經來的第二天很不舒服,早上又有頭暈感,但還能承受。

勉強打了一遍八段錦,流一點點汗,頭暈有好一點點,肚子依舊很悶痛。

這次經期比第一周飯分時遇到的經期還不舒服,

不知道這次不舒服是不是「好轉反應」?!

 

 

 水 量:

目前喝水量若增加,隔天體重就會增加一點。

身體在排水方面仍有努力進步空間。

 

最近迷上喝可可,用純可可粉加熱水煮來喝,不加奶不加糖。

晚上喝水時間,我會泡可可來喝,會睡得很好!

而且我發現我的體質睡前喝可可不會增加體重,這個對我來說是福音!

 

可可的鎂含量很高,或許也是幫助入眠的原因。

在低醣飲食時期,我就常吃可可製品,沒有在晚上泡來喝,因為怕胖。

現在飯分就改在晚上喝水時間喝,常常我晚上8-9點喝,10點上床睡,居然沒增加體重,好神! 

可可的品牌很推法國品牌法芙娜,純可可粉,無糖無任何添加,很香。

再喝過其他品牌後就能體會法芙娜的好  哈哈

鎂的品牌推 thorne research

對可可粉,或鎂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

 

若晚餐不吃飯,喝水的時間只喝湯,如自己熬的大骨湯,隔天體重會增加。

自己煮的火鍋湯也是同樣的結果。

 

吃低醣飲食時,每周都會熬大骨湯,吃完飯後喝一碗,補微量元素和膠質。

體重在吃低醣初期中期時是上升的。

因為有一部分的人吃低醣飲食後,的確會體重先回升 (腎上腺修補速度快),之後會慢慢降,

我就當自己是這種狀況,就這樣一年多,體重比未低醣飲食時增加2公斤左右。

若有跳晚餐,大概隔天會降個0.5~0.8公斤,但當時我通常只跳早餐,體重不太動。

在低醣社群,大家都說一段時間後要瘦得明顯一定要搭配運動。

 

曾懷疑自己是否對豬過敏,但沒有得到實證。

現在飯分後,覺得自己的身體對豬肉豬油可能存在消化不良或不適的狀況。

 

 

 斷 食:

我不吃早餐的歷史滿久了,原因無它,就是早上爬不起來,

寧願多點時間睡覺,就自然跳餐了。

低醣飲食後更進一步認識「間歇性斷食」,就更大膽、光明正大地不吃早餐。

 

飯分後,試了一天一餐,

剛開始時是有點挑戰性的,突然覺得時間多了好多出來,

即便只是少了一餐吃飯的時間而已。

變得很期待每天唯一的一餐,時時刻刻都在想那一餐要吃什麼。

大概二周後,慢慢減少想食物的時間,而且也越來越不感覺餓。

 

最方便的是,出門在外都不用想要吃什麼,

多了時間做事,還省了一筆餐費。

不過,出門在外少了吃東西這個行程,覺得不夠精彩,這點還需適應。

在外要吃得飽又不吃過多的精緻澱粉,是需要多付出$的。

現在能多用米飯來增加飽足感,但要配好的肉吃,出門在外還是有點麻煩。

(我個人還滿肉食的 == 無法放棄肉,也不打算放棄)

便當自助餐店和麵攤店是很好的選擇,但就是少了吃飯的氣氛。

 

現在,能很輕鬆五天只吃五餐。

可以斷食的這麼快,是因為已吃了二年多的低醣飲食跳早餐所打下的基礎。

周末周日二天,我會增加餐數,因為吃飯是和家人的互動之一,

吃飯也是我愛的事。

一個月,我會去1到2次的餐廳吃到飽,大啖buffet,

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正餐後的甜點蛋糕水果都吃,

湯或飲料就不會碰。

我本來就不太愛喝湯,

飲料不喝是因為太甜了,多年前為了瘦身就節制喝飲料也習以為常,

唯一的破戒是飯後的那一杯黑咖啡。

 

吃完吃到飽確實會不舒服,但我真的很愛吃buffet那種氛圍 -- 心裡感覺很豐盛!

偶爾就讓自己放縱吧!

通常大吃後,我可以直接斷30-40小時而無餓感 (證明吃太多XD)

目前最高紀錄是斷44小時。

想朝鋼鐵醫生劉乂鳴提倡的斷48小時邁進。

 

 

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rm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