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寶貝在疫情停課期間,要求我教她說英語。
她拿出學校的英語會話本翻到食物篇,我開始套句問她。

Do you like to eat rice? 她回, yes, I like to eat rice.

Do you like to eat meat? 她回, yes, I like to eat meat.

Do you like to eat vegetables? 她回,no, I don't like to eat vegetables.

Do you like to eat cookies? 她小聲回 yes....

我要她念大聲一點,用力一點啊!Yes! I like to eat cookies.

我鼓勵她再念一遍,要大聲喔!

她眼眶頓時含淚說 Yes! I like to eat cookies!!
我看她壓抑到快哭了,我的眼淚也忍不住掉下來,
我哽咽告訴她喜歡吃沒關係啊,
it's ok! Say it out loud!


即便,我每天都會讓她吃一點米餅解饞,
她對於自己不能吃小麥食品的真正原因半知不解。
她知道我會不高興她吃零食,甚至告訴過我她不喜歡吃餅乾這種話。

她看到其他小朋友大吃特吃,而她不能吃時,心裡產生了許多憤怒與不平。
就算,我跟她說,等妳身體吃藥好一點了,就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吃,
她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別的小朋友都可以!

她會想達到我對她的要求,但又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,
所以她很憤怒很難過

我想體質不好造成的身體問題,這半年多來已經調理地差不多了。

接下來要疏解我和她的情志問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m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