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天氣熱,換了件比較低領的長袖後,覺得有點小冷,似乎還沒熱到可以換裝之時。
果不其然,隔一天,我就覺得喉嚨怪怪的,不以為意。
再隔一天,喉嚨超痛的!但還不至於吞不下食物就是了。

 

阿公說:去煮甘草湯來喝啊!

怎麼煮?

去中藥行買一兩(37.5克)生甘草,用500cc水煮到250cc,早晚各喝一次試看看。

甘草可以治這個喔?!

不然妳繼續痛啊!

好啦,我去買。

 

隔天 >>>>

阿公,我已煮到250cc是早上喝一半,剩下一半晚上喝嗎?

攏ㄟ賽啊,妳如果很痛,中午就可以把剩下來的喝掉。

喔。那我晚上喝完,明天早上再喝。

馬ㄟ賽啊。妳如果晚上喝,可以濃煎,才不會喝一肚子湯水影響睡眠。

濃煎是要怎麼煎?它是水怎麼煎?

煎就是煮的意思啦。妳倒出一半,開大火煮個10分鐘,藥湯的水會揮發就會少一點。

阿公,我煮飯也煮好幾年了,居然沒想過這個。

阿公.....
 

喝完當天半夜失眠。
可能125cc濃煎5分鐘還不夠,水份還是偏多。
半夜起床,喉嚨還是爆痛的!根本沒用嘛!
但早上起來真的比較不痛,趁勝追擊,
把剩下來的甘草水再濃煎久一點,這次學聰明不想灌太多湯水直接煎到剩50cc.. 
到中午時喉嚨真的不痛了,敢大口吞口水。

於是挑戰吃炒飯....XD
中午去外面買炒飯等待時,發現自己嘴裡生津,不會口乾了。
原本有點擔心吃炒飯後會口太乾,但吃完後完全不會耶。
倒不是這間店用料多好,相反地,老闆醬油下滿重的,真的鹹!

阿公介紹的甘草湯也太好用了....
CP值很高呢
印象中好像一兩10元還是20元的樣子,好好用喔!

 

阿公又說,他們以前去日本玩時,會買日本漢方的甘草湯濃縮顆粒。
一盒內有幾包,1包大概1-2克而已,快2千日幣。
藥效他自己覺得比不上直接用煮的。
另外,他覺得這種東西在台灣買就好了,
中藥行有賣科學中藥也是濃縮藥粉,很便宜又好用,不必買日本的。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甘草湯 喉嚨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m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