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顧這幾年的飲食法,覺得自己真的是用生命在實驗。

 

把握重點,方向對就好,細節依情況調整。

 

我的目標是體態、調整身體狀況,所以別人建議有效的方法我都實際去做,

不是想想而已,也不是沒去做就先批評。

 

★注意這食物好不好消化:

再好的食物,不好消化,其營養自然無法順利吸收。頂多就是有飽足感。

有飽足感多少可以讓人少吃以達減重效果,

但,這是長久之計?!

但,身體還是需要營養,為了讓人體運作(活下去),身體會討回原本該得到的營養,

終究還是會趨使人想去吃某些所謂邪惡的食物。

 

有實驗精神的人可以試試吃白飯和吃糙米飯,哪個吃完後胃比較舒服。

 

★吃原型食物  不添加過多調味料 

多看成份表,過多化學添加物最好不要碰 

 

★撇除讓身體不好消化的飲食習慣:

不要吃吃喝喝 (吃固體和液體的食物最好分開吃,吃完固體再喝液體,可以的話間隔半小時以上)

不要狼吞虎嚥 (慢慢咬,幫胃一個小忙讓它不要過勞)

 

★生冷食物少吃

這點應該很多人不認同。

女生的話,可以自己用經期來實驗體會,每個人體質不同。

如果沒差別,那恭喜您,就繼續這樣吃,夏天不吃生冷就是不暢快啊。

我以前也是一天喝1~2杯手搖杯、常吃水果的人,現在都很少吃了。

 

========

 

我吃過低醣,但我真的沒有比較瘦,褲頭還是很緊,身體也沒有比較舒服。

我以為只要血糖不要衝高就可以得到越來越好的狀態,

但是生冷不忌,吃太多不好消化的食物,一樣會將好的狀態拉下來。

所以現在的飲食就是多吃白飯,不一定要有菜,但要有白飯,

最好是精白米 (易消化),盡量不吃糯米或糙米。

出門在外吃魯肉飯解決是最快的,可以的話再來塊控肉。

 

這一年多近2年下來,我的體重稍降個0.5-1kg (不多),但是我的褲頭反而變鬆了!

也沒有什麼運動... 

記得以前50公斤穿的裙子,現在52左右褲頭也沒太緊耶。

而且胸部居然長大1 cup,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(不知道是不是氣血比較通?!)

我覺得戒掉生冷食物和改掉邊吃邊喝的習慣影響最大。

而這2個方法,說實在的,比節食還要簡單。

 

希望這些對現在正在飲食控制的人有幫助,別走太多冤枉路!

給身體多一點時間,不要太在意體重數字,腰圍體態比較重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瘦食 瘦身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m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