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的女兒曾經在4歲9個月左右接受語言治療。

她的發音不太標準,但又不至於到讓人聽不懂,臨界值邊緣....

醫生評估後,不到一周開始了語言治療課。

上了二個月後,治療師說她可以停上,平常可多共讀說故事,到5歲半之後再觀察。

以她當時的年紀,有些捲舌音發不好是正常的。

 

女兒5歲4個月左右,我發現她有高度散光。

除了配眼鏡之外,我尋求中醫的協助。

 

中醫說兒童7歲前的遠近視,若有找到對症,喝中藥是很好調整的。

但散光成因要有心理準備長期抗戰。

 

在服中藥的同期間,我剛好看到這個黃國松教授的影片,看到某段話非常驚訝!

可以從24:00開始看。

 

 

這個影片雖是在談病患的小腦萎縮,但黃國松教授是用整體觀來看部位症狀。

這個病患講話不清,以動態軟組織學來看是因為 ---

「腹腔腸繫帶收縮」連動到上面的膈肌、頸椎進而到舌頭的靈活度。

 

我看到這裡心頭一震,都快流淚了....

 

在她一歲時,我才知道餵嬰兒吃水果泥、蔬菜泥會影響到她的消化系統,

因為這兩種東西偏寒涼且不好消化才會導致便祕。

若是體質好,可能還經得起;體質差就...

 

這裡我要特別強調,不是吃這些東西就一定會有這個症狀;

而是有這些症狀時,可以檢視是否有吃這些東西。

這是一種推論,不是絕對。

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,什麼事都有例外。

而且每個人出生的體質不同,後天生活環境情緒心理狀況不同,不能同一而論。

 

有一本書,推薦給大家 -- 

診療間裡的偽醫學:5分鐘破解醫學謊言,有效避開要命的隱形危機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65179?sloc=main

放開心胸,訓練自己多多練習思考,從不同面向看待一件事。

 

一歲後,我改變她的飲食,水果很少給,

也不再逼她吃菜,菜她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(她根本就不想吃!!)

水果過甜會讓血糖飆高 sugar high,所以我給她的量非常少。

她在嬰兒期被我殘害了的胃腸,菜的纖維質對1-2歲的她來說還是很難消化。

 

再來就是,上學之後,吃過多的麵食。

 

套用黃教授的理論,

我女兒發音問題,是腹腔腸帶收縮 (她的嚴重便祕是原因之一),造成舌頭不靈活。

另一個原因,是胎兒在母體時受母親飲食或情緒影響而筋損。

我得承認我孕期除了不喝飲料外,吃的水果、蔬菜量算多的,而且我還會吃沙拉。

 

 

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體會分享,

並不適用在每個人身上,勿全盤相信套用。

謹供找遍各種方法都無效,

要幫助自己小孩正常生理發展的家長有緣人參考。

 

小麥完全真相: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肥胖、氣喘、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33979?sloc=main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下面的影片是美國LA一位整脊醫生給一位lazy eye的小孩的治療影片

短短幾秒鐘的骨頭矯正,就讓眼睛外觀達到非常神奇的效果。


會po這個影片,主要是讓人對治療有不同方向的思考---

眼睛的異常或許跟我們想的不一樣。

換個方向治療或許也是可行方式。

當然每種療法都有其風險和合適性,也不是每個人的醫生緣都一樣,大家自行評估參考吧。

 

註: lazy eye懶惰眼是指眼睛漂移或失準。 有時還帶有斜視(或「交叉眼」)症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rm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